方小二

三郎不在的第一天。

和风信慕情从铜炉山出来,三人都不说话,只听得见雨丝痴缠的细响。走了几步,谢怜停了下来,见后面两个人都没有跟上来,便站在了原地,不动。

“殿下,你要去哪?”

我要去哪?

谢怜像是被问住了。好半天都没有动弹。

他没有什么想做的。也不想去哪。

问问三郎吧,他一向……

三郎?

“先找个地方休息吧。把慕情的伤看看再走。”

三人又走一阵,见到一个小村子,村外一间废弃的房子,像是普通的茅屋,也像尘旧的庙宇。风信把慕情放下,走近去看了看,又跑了一段,去问田里耕地的老农。

“是个土地庙,好多年不曾用了的,供过路客歇脚。”

谢怜点了点头,要去扶地上的慕情。手刚刚伸出去,却被风信抢先一步。

“殿下,你,先进去吧,他我来扶就好。”

谢怜又点了点头,缓缓地收回手,踏进了土地庙。

大殿中间稀疏地铺着干草,有几处显出人形的凹坑,想是有人多次卧躺过。草杆为阴雨的空气潮得发软,脚踩在上边低闷轻响。

谢怜挨着墙坐了下来,风信也扶着慕情坐在对面。慕情盯着谢怜看了一会儿,再看风信,想开口说话,却被悄声叫停。

“你别说话了。”风信说着,停下捣腾慕情受伤的腿的动作,神色严肃地看着他。

慕情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,想再去看谢怜,不知想到什么,又垂下头,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:“我倒是宁愿他疯了。”

谢怜闭上了眼睛。

也许是因为有些累了发困,谢怜突然想到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”这句话来。

在梦里,会见到三郎。

于是谢怜决定从头开始回想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一团红红白白的东西掉了下来,谢怜慌忙伸手去接住,揽在怀里想要仔细看,眼前一切一时幻动,模糊不清了。

啊,想起来了,是神武大街。

谢怜原来以为,几百年的时光,他记不清了。

一发不可收拾。无数的画面和声音,从四面八方倾注而来。

如此清晰,他甚至看清了一张满是伤痕的脸,还有一双亮得摄人心魄的眼中,漫天的星光。

“我不会忘的。”

“我永远也不会忘了你的!!!”

眼泪从谢怜的眼角流下,在他脸上冲刷出一道痕迹。

原来,自己从未忘记。

“信我,殿下。”

我信,我信你。

谢怜觉得自己的脚步有些沉了。在回忆里不知道跋涉了多久。他真的有些想睡了。

不,不能睡。还没有翻完。还有那么多三郎的回忆,还没有翻完。

谢怜向前扑去,重重地落在地上,却没有一点声音。

眼前有一朵极小的花。雪白的花,清绿的萼,细弱的茎,犹带露水,仿若泪滴。幽清的气味沁人心脾。

谢怜伸手想去够那朵花,却怎么也够不着,只见花瓣中心,花蕊之中,生出一点枫红的火苗,那一点火苗又化身为掌,又如绫罗锦缎,轻柔地,将白色的小花裹挟其中。虽然看不见白色,花的香气却更甚了。

花和火焰交融在一起,转瞬间破散开来,碎成千万只银蝶飞去。

谢怜挣扎着想爬起来,敌不过铅般重的眼皮阖上,被拖入沉沉的梦。

一只银蝶轻巧地扑闪着翅膀,扇动的星光照亮了谢怜的脸。它停了下来,轻轻地吻了他的眼。

“我会回来的。殿下,信我。”

我信,我信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