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小二

关于双玄的一点点看法

自从喜欢上青玄小天使之后,我就吃起了双玄邪教|・ω・`)不过新更的这几章,评论里都在说不要因为喜欢师青玄一个人而强行拉双玄cp,这样对黑水很不尊重。

这话说得很在理。

昨天又看了一个太太的文章,(对不起名字我不记得了!_(:з」∠)_)大概是说,自己是澄吹,对站cp的分析之类的。也说得很在理。

不管是双玄也好,风水也好,风情也好,权引也好,(好像还有个戚容的cp具体我没大了解过)都是除了花怜(官方主cp)以外的,大家各自喜好站边的cp。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和阵营,具是爱的,我觉得,就不必各自为敌了。抨击别人的热情,我实在是想不到能收获什么快感。

虽然双玄cp中的确,部分人是更喜欢师青玄多一点。我好像也是这样。双玄的情感太复杂了,作为一个平民老百姓我实在是分析不出来他们的心理,尤其是在师无渡死了之后,我更是怎么想也想不清楚贺玄的心理历程,他对青玄到底是什么样的?
我记起来前面,有个地方,写贺玄要用青玄的长命锁找师无渡,不是给青玄划个口子,而是自己放血拿长命锁。我不敢说这是指示什么,有可能是贺玄没有想要青玄的命,也有可能是,这是他的习惯了。他习惯了照顾师青玄,保护他,就像作为他最好的朋友眀仪那样。人最强大的力量在于,信任和习惯。

之前在lofter上看到一个太太的条漫,双玄的,里头有青玄唱 长相思 的小曲子,我觉得这个处理真的特别好啊!单单只看人,贺玄对青玄是没有恶意的,尤其是在被青玄缠着做最好的朋友以后。

可问题就在,单单只看人,是绝对做不到的。

青玄不可能和师无渡撇清关系,明兄之前,他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哥哥,而师无渡最在乎的也是自己的弟弟。贺玄也不可能忘记自己的命运被别人篡改的事实,不可能假装生前的痛苦折磨没有发生过。每当他动摇的时候,往事就如同梦魇一般提醒他。

不得善始,不得善终。

这句话好像是白话真仙对青玄说的,现在看来,又好像是对贺玄说的。双玄,在我看来,两个人的命,已经分不太清了。

花花为了怜怜,愿永不安息。贺玄成鬼成绝,也是永不安息的。他是为了报仇,为了真相,而永不安息,这一份执着和念想,想来,轻重程度不亚于花花对怜怜的情感。

想了想,贺玄影帝在乞丐堆里确实是不可能的了吧。他应该是再也不想见到师青玄了的。因为双玄的交往绝不单单是两个独立的人,就像两株相邻而生的大树拔地而出,势必会牵拉出复杂交错的根系。也许贺玄会有些不习惯,青玄不在身边吵他缠他。可是这对于他来说,更是痛苦。

秀秀的文章,总有许多,彼此都做着正确的自己应该做的事的人,把事情推到一种无法挽回无法和解的局面的人。读者只感到深深的悲伤和无力。(岳清源在埋骨岭告白那一段,可能不太符合,但真的特别心疼掌门师兄啊!)比如,魔道里,江澄为了羨羡不被温家人抓走,自己引来他们,后来被抓化了金丹,羨羡把自己的金丹给了江澄,自己走上了鬼道。到最后,谁又能说得清对错是非谁对不起又对得起谁呢?

这大概也是我喜欢秀秀的文的原因吧。

以上,纯属个人看法。如有不适,请轻喷。因为,
说了这么多,我还是站双玄|・ω・`)

评论(7)

热度(55)